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金昌市远啤啤酒大麦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金昌市永昌县啤酒大麦产业迈大步

2011-06-06 13:39:08作者:摘自《甘肃日报》阅读次数:719打印返回
  标签:啤酒大麦  金昌  

      金昌市永昌县啤酒大麦产业的发展壮大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今年7月26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投入财政资金1400万元,参股经营永昌啤酒麦芽加工扩建项目。永昌县啤酒麦芽加工扩建项目的签约启动,标志着今年财政部国家农发办批准我省立项建设的3个投资参股经营项目全面进入实施阶段,对于提升我省啤酒原料产业开发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日,记者在永昌县采访时看到,该县啤酒大麦大部分已机收归仓,今年高涨的收购价格使农民喜上眉梢,农民们守着场院里堆积如山的啤酒大麦待价而沽。刚刚在这个县结束的2007年甘肃啤酒原料观摩及产业发展研讨会提供的资料表明,永昌县今年的啤酒大麦种植面积35万亩,建成和在建的麦芽加工企业,到年底年加工能力将达到26万吨,永昌已经成为全国啤酒原料种植与国产麦芽生产加工第一县。

  永昌县在大面积推广种植的同时,邀请省内外专家组织制订了全县啤酒大麦农业产业化、标准化种植方案,形成政府推动、部门联动、群众行动的格局,使全县啤酒大麦的种植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科学化生产。2003年,被国家质监总局列入国家级啤酒大麦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

  该县还把啤酒原料加工作为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龙头产业来抓,通过招商引资、启动内资等形式,大力发展啤酒原料加工企业,先后建成莫高股份金昌麦芽厂、金穗麦芽厂、三洋啤酒原料公司等麦芽加工企业。目前,该县已建成和在建的麦芽加工企业达10家,年加工能力达到26万吨。

上一篇:大麦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啤酒大麦的种植技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金昌市远啤啤酒大麦专业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